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南方网]陈云贤调研省科技厅广东区域创新能力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二

时间 : 2013-12-19 04:12:22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昨日上午,副省长陈云贤一行到省科技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科技厅关于今年以来全省科技工作以及下一步科技工作思路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云贤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省科技厅的科技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有新的举措,符合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创新驱动的部署和要求。他对新的一年全省科技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省科技队伍要以新的精神面貌和科技形象,展示在广东产业提升发展的主战场。二是省科技厅要以大科技的理念,有效地带动、统筹全省科技工作开展协同创新。三要注重运用市场机制配置科技资源,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市场机制的推动作用,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四要以建设创新型广东试点为契机,制定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化科技服务,增创全省科技工作新优势。

  2013年,我省科技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广东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排名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二,其中创新环境、创新绩效全国第一。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突破1万件,占全国1/2强,居全国首位。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快速发展,支撑引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