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时间 : 2019-04-15 12:47:51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东方)4月14日,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深圳隆重举行。“龙门创将”发起人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等出席活动。

  王志刚代表中国科学技术部对本届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举办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之际,“龙门创将”中国赛能够在中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创业代表性城市深圳启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英国作为主宾国参与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启动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既是对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生动诠释,也是顺应“互信合作”这一中英关系重要内涵的务实行动。科技部将继续大力支持在中国办好“龙门创将”,以更加良好的创新环境,更加开放的创新生态为中英两国的科技合作开辟新的空间。同时也希望“龙门创将”能够把握中国的经济机遇、改革机遇、开放机遇,以长远和战略眼光不断充实赛事内涵,打造成中英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

  王伟中说,本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与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同期在深圳举办,将对深圳加强与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科技交流合作,建设国际化创新生态体系,推动中国创新企业走出去和各国企业来深创新创业,增强深圳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活力发挥重要作用。深圳是一座富有改革开放创新基因的城市,创新活动活跃、创新资源集聚、创新成果领先、创新文化浓厚,当前正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全力推动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深圳真诚欢迎海内外各类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将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依法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最全面贴心的服务,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