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将召开

时间 : 2019-10-14 16:09:56 来源 : 中国报道 【字体: 【打印】

  中国报道讯(黄磊刚报道)记者获悉,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广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广州市南沙区委常委、南沙区常务副区长谢明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企业华为云业务部、解决方案部部长胡毅等嘉宾出席会议。

  会上,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介绍了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杨军介绍,峰会将于10月24日在南沙喜来登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峰会以AI&ALL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军人物等重量级嘉宾开展主题演讲、深度对话交流,形成“国际组织机构+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化氛围并打造“年度主峰会+平行论坛+专业系列论坛”的模式,联合华为、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办会,形成企业广泛参与、辐射带动的良好态势。

  据悉,峰会将采取“1+5+3”模式从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等方面全面展开研讨,包括一场高级别主题大会,5场平行论坛和3场专业论坛。其中,定于10月24日上午举行的主题大会将邀请多位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科学家、行业领袖参会,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郑南宁,英国皇家学院、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达梅·温迪·霍尔(Dame Wendy Hall),美国通用人工智能会议主席本·戈泽尔(Ben Goertzel)等。大会将进行业内重要影响力的技术和产品发布,还将举行重大项目及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对多个开放创新平台进行授牌。此外,大会的5场平行论坛分别于10月23-24日举行,3场专业论坛将分别在广州黄埔、海珠、佛山3个分会场举行。本次峰会还将邀请国家省市区主要领导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科学家,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家,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领导等参会。参会人数规模约600人。

  南沙区常务副区长谢明介绍广东省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咨询会暨2019广州人工智能工作交流会的有关情况。据悉,经过南沙区经与省科技厅共同研究,决定将2019广州人工智能工作交流会作为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并整合广东省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咨询会,于10月23日下午在广州南沙花园酒店一并召开。该会议分为专家主题演讲和专家建言献策两大重点环节,预计出席会议的两院院士、外籍专家、国内学者、知名企业家约40人。谢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举办为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产业集聚,指明发展方向,提供政策建议,形成明确共识。

  据悉,除上述计划外,本次峰会还将邀请国家省市区主要领导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科学家,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家,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领导等参会。参会人数规模约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