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周亚伟书记带队到省动监所调研

时间 : 2020-03-21 12:12:17 来源 : 粤港澳科技 【字体: 【打印】

  3月20日下午,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周亚伟、开发区巡视员孙学伟等一行到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调研疫情防控、实验动物管理及生物安全保障工作。

  周亚伟书记一行实地参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的GLP实验室,听取省动监所所长朱才毅研究员汇报省动监所在实验动物模型构建与应用、资源保存开发与共享、以及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发展规划等情况。周亚伟书记对省动监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实验动物模型研究与标准化、GLP中心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省动监所要利用实验动物科研平台和实验动物模型优势,按照国家战略提出的疫情防控五大科研攻关方向,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广东省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进一步发挥支撑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关键作用,加强与区内生物科技企业合作,汇聚区内生物医药资源实现创新驱动、产业高效的目标。

  他强调,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省动监所发展,特别是广东省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项目建设,希望省动监所强化支撑广州市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行动计划,为黄埔区、开发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