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 : 2020-05-23 10:04:12 来源 : 广东新闻联播 【字体: 【打印】

  今天(5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作了全面客观的回顾,特别提到我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代表们表示,这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在这场战“疫”中,广东大力开展的科技攻关和中西医协同治疗工作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 韶关市委副书记 市政府市长 党组书记 王瑞军:

比如像“肺炎1号方” 连花清瘟胶囊

都是从我们最早的实践开始

(还通过)广东援鄂医疗队带到了湖北

  全国人大代表 广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朱列玉:

建议在总结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

继续加强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

社会动员能力建设 法治能力建设

和信息制度建设

同时要继续加大公共卫生宣传

形成全民的健康意识

  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2020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引导各方面抓好“六稳”“六保”,特别提到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对此,代表们纷纷表示赞同和拥护。

  

  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 行长 白鹤祥:

(作为)从事具体金融工作的同志

不能因为不公布GDP的增长目标

就淡化或忽略全力推动经济的增长

  报告还提到,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 首席科学家 刘若鹏:

其实我们广东在智能手机和消费电子领域

实力非常强

广东也应该高度关注由于5G所带来的

终端形态上的变化

因此我建议国家可以

将面向5G网络的新型智能终端产业

纳入与5G发展相匹配的

国家发展战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