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广东科学中心国庆假期迎客近十万人次

时间 : 2020-10-09 15:18:38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科普旅游强劲复苏,许多家长带孩子到广东科学中心感受科技的魅力。据统计,广东科学中心8天假期累计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日平均游客1.2万人次,创疫情以来客流量最高纪录。

  

  观众在参与病菌观察检测实验

  

  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受观众喜爱

  

  观众排队参与食品药品主题科普体验

  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问题,也使得广东科学中心新推出的三个科技战疫主题科普展和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在国庆期间倍受观众喜爱。不少家长专程带孩子前来体验,在游玩中学习科技战疫相关知识,认识新冠疫情和病毒的科学真相,了解食品药品方面的健康知识。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的游客赵女士表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感受到了病毒的无情和可怕,这次特意带家人参观科学中心战疫主题科普展,通过亲身体验和探究,使他们对病毒、疫情和健康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非常意义。

  

  馆内游人如织

  

  寓教于乐的展项吸引孩子们动手体验

  在广东科学中心的交通世界、飞天之梦等常设主题展馆以及科技影院里,同样是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挑战魔方机器人、体验太空生活、穿梭镜子迷宫、玩转VR虚拟现实……600多项融合科学性和趣味性的互动展品,让观众在动手参与、亲身体验中获得科技知识,接受科学的熏陶。“在这里,不但能游玩,还能学到科技知识,一举两得,不愧是科技和艺术合一的科学探索乐园。”番禺市民李先生说。

  

  广东科学中心卢金贵主任陪同番禺区朱瑞武副区长现场检查

  

  广东科学中心林萍书记陪同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何会斌现场检查

  广东科学中心高度重视假期游客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节前多次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严格落实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分时限流、防疫检疫等措施。假日期间,广东科学中心领导身临一线,现场指挥,确保场馆的安全保卫、运行保障、场馆服务、展教活动、卫生保洁、展项检修等各项工作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