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世界5G大会今日闭幕 广东将布局6G预研工作

时间 : 2020-11-28 10:03:03 来源 : 广东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为期三天的世界5G大会今日(11月28日)在广州闭幕。本次大会聚集了多位全球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5G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大会上还宣布了广东将布局6G预研工作。



  近60位国内外企业高管,邬贺铨、张伯礼、柴洪峰、李德纮等20余位中外院士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了大会,专家们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开展交流与讨论。大会期间还进行了签约合作、发布和揭牌项目共计51项。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系统运行部高级经理 孙磊:

  通过我们(大会)把电网行业与5G结合展示出来大家也知道我们电力行业原来需求点在这里也有很多展商跟我们交流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以后在这方面会有更深入的合作



  与会的专家还重点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趋势进行讨论。尤其在城市轨道交通与5G融合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广佛地铁集团总经理 钟铨:

  之前我们(轨道交通)有很多想法但是没法实现因为通信技术局限现在可以说5G为我们很多的想法实现提供了条件我们感到非常有幸碰上这么一个好的时代广东省科技厅代表在大会上也透露,广东将前瞻性布局6G预研工作,启动一批具有基础性、前瞻性的重大专项。据了解,中国从2018年开始就已启动6G技术的相关研究。今年11月6日,中国成功发射全球首颗6G通信试验卫星,也标志着中国6G技术研发正稳步推进。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 李德纮:

  (通过5G)中国其实在科技(方面)又产生培养出了另外一个层次的自信过去在谈4G的时候中国可能更多的是一种跟随配合但是5G(中国)占有主导6G我相信中国有绝对的条件在全球的范围之内做到引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