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分析测试技术与产品在新冠病毒检测中的应用推广专题研讨会

时间 : 2020-07-29 17:47:42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7月29-31日,广州国际分析测试及实验室设备展览暨技术研讨会(简称“CHINA LAB 2020”)在广州隆重举行,期间将举办系列专题研讨会。其中,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实验室协办,广东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分析测试技术与产品在新冠病毒检测中的应用推广专题研讨会”于7月29日举行,来自分析测试技术与产品研发生产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医院、企业约100多家单位共16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龚建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分析测试技术与产品在新冠病毒检测中的应用推广专题研讨会”会议现场

  龚建文巡视员指出,检测技术和产品是科学防控传染病,对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有效控制传染病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科技厅把检测产品研发作为科研攻关重点方向,布局30个检测产品研发,并成立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截止7月28日,广东企业累计生产超过1.92亿人份,不仅能满足国内需求,还向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超过1.05亿人份。目前,广东省科研团队正在抓紧研制核酸快速检测产品,以适应和满足当前的形势所需。

  本次专题研讨会邀请了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和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疫情防控,在检测技术与产品研发、分析测试行业发展、技术应用推广及其实践等方面发言交流,共同探讨分析测试技术与产品在病毒检测中的应用与推广,促进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与产业发展。

广州国际分析测试及实验室设备展览暨技术研讨会展馆现场

  “2020广州国际分析测试及实验室设备展览会暨技术研讨会(CHINA LAB)”是华南地区颇具代表性的科学仪器展览会,是食品、制药、环境检测、医疗卫生、疾病控制、检验检疫等实验室领域相关的专业人士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本次会议还特设广东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展区,重点展示广东省临床救治与药物、疫苗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流行学等科研攻关的阶段性进展。此外,研讨会通过线上学习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和会后回放,吸引了社会观众在线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