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广东移动5G智慧社区 给日常生活做“减法”

时间 : 2020-12-29 15:38:52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面对繁琐的生活事务,人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为了水电煤缴费而四处跑、因为身体不适到医院就诊还要排长队等待……琐事所造成的不便,让居民更期望可以过上动动手指就能缴纳管理费、水电煤费,在家也能看病就诊等更高效便捷的舒适生活。

  那么,如何从琐事中脱身,将更多的时间用来享受生活?广东移动与物业管理、住建商等合作构建的5G智慧社区生活,让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渐变成现实。

  5G+智慧社区

  让居民生活更便捷安全

  中国进入5G商用时代以来,5G技术带来的并不仅仅是网速的提升,更是进一步实现了万物可联,给日常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在今年疫情期间,广东移动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为社区管理提供5G网络的技术支持,与广东省内多个大型小区联手打造新型无接触式“智慧社区”。居民通过人脸识别,就能快速进入小区大门;在手机上使用物管APP就可远程遥控打开楼宇大门,无需用手接触门锁,防疫之余还提高了居民的日常出行效率。

  此外,广东移动还推出了“和小区”APP,如报事报修、生活缴费、门禁通行等社区生活的琐事都能一站式解决,居民办事无需再四处奔波;还与互联网医院平台合作,居民安坐家中即可通过APP享受专科医生的在线问诊服务。

  此前,广东移动已与时代邻里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运营管理能力和技术积累,携手打造“5G+智慧生活”,将物业服务和互联网服务融合在一起,推出“5G视频云+AI智慧物业服务”。

  AI+视频识别能够辨认物管员工,还能分析小区内的可疑人员,解决了传统依靠人工“盯屏幕”的漏洞,以最佳最迅速的方式发出警报,有效协助安保人员处理危机,降低误报和漏报现象;车辆进出停车场无需停车等待,快速识别车辆信息,缓解高峰期拥堵情况;商铺区域占道识别、绿化养护识别等功能,让居民切实享受到健康、环保及高效的智慧生活。

  移动全千兆▶▷

  家里家外都能享受智慧生活

  随着5G时代的来临,网络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人们对于品质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流畅、高速的网络是享受智慧家庭生活的最基本保障。在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下,广东移动顺势推出了“全千兆”智能家庭整体解决方案。

  怎样才算是实现了智慧家庭生活?广东移动“全千兆”智能家庭整体解决方案给出了它的答案。

  在千兆宽带+千兆WiFi双剑合璧之下,踏进家门就能享受千兆网速带来的畅快体验,智慧家庭生活一触即达。同时,为每个家庭量身定做智能组网服务,满足用户居家的各种定制化需求,帮助实现WiFi信号覆盖到家中的每一个角落。

  “全千兆”具备覆盖广、连接多的特点,多个终端同时在线使用也互不干扰。不管是在客厅看4K高清影片、在卧室玩游戏,还是在书房上传下载工作文件,都能顺畅不卡顿。

  千兆宽带上网环境畅快稳定,智慧家居升级版体验随之到来。在千兆宽带加持下,搭载广东移动IPTV的海量4K高清影视资源,居民安坐家中即可拥有电影院般的极致影音享受;利用4K高清视频+VR技术,在家也能来一场环球旅游,还能“空降”演出赛事的VIP席,充分享受5G时代的智慧生活。此外,在原有的“移动看家”基础上,迭代升级推出“千兆看家”应用,涵盖AI识别、智能对讲、智能告警等多项功能,让智能生活更加安心。

  为保障用户使用稳定、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广东移动还对客户服务保障进行了升级改造,推出宽带“480快装快修”千兆服务,为稳定的千兆体验提供强力后盾。“480”即:4小时修障,8小时装机,零覆盖盲点的宽带配套服务,实现及时、快捷的安装维修服务。

  从影响客户感知的关键点出发,优化了千兆宽带业务开通、现场施工、家庭网络监测、业务体验等环节。对于直接面向客户的一线装维人员——智慧家庭工程师团队,广东移动还会定期开展千兆业务相关的专项培训,全方位解决宽带接入问题,保障每一位宽带用户的极速上网体验。

      在人们对日常各方面都有着严苛要求的时代,理想的智慧生活,考验的就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基本功和能力,以及对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理解和把控。广东移动致力于加速建设数字化社会的进程,令5G科技不再是遥不可及,而是真正落到实处,为人们带来更安全智能、舒适便捷的社区生活及全新的智慧家庭生活体验。未来,面向用户生活和产业发展所需,广东移动将进一步深入探索智慧家庭和5G应用的更多可能,带来更多、更丰富的智能设备及千兆应用,打造以5G+AICDE为核心的信息服务新场景、新产品、新业态,赋能千行百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智慧生活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