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王伟中出席电子信息企业家30人座谈会 全力推动广东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23-05-09 14:03:33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5月8日下午,电子信息企业家30人座谈会在广州举行。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邀请电子信息领域的行业精英、知名企业家建言献策,研究推动广东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中认真听取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并不时作出回应,对他们出席会议并为广东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广东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把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列为全省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之首,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广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认真梳理吸纳各位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谋划出台更多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加快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努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不断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我们将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实施“广东强芯”工程,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努力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上取得更大进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狠抓电子信息领域工业投资,以更大力度推进工业技改,深入开展“补链、稳链、强链、延链、引链”,持续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人才队伍,用好大湾区内地9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15%个税税率政策及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人才优惠政策,携手港澳链接集聚全球高端科创人才;深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全国统一大市场和海外市场,参与全球中高端供应链体系。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选择广东、更多投资广东,在粤布局更多电子信息重大产业项目,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诚挚欢迎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广东发展,在广阔舞台大展拳脚。广东将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和人才在粤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共同推动广东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座谈会参会企业覆盖了电子元器件、终端制造、系统集成等电子信息全产业链,涵盖了储能、新一代通信技术、智能终端、超高清视频、新型显示等领域龙头企业。会上,各位企业家围绕深化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壮大人才队伍、加大政策供给、提高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能力等方面,就进一步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广东电子信息产业基础扎实、实力雄厚,具有良好创新生态和完备产业配套,为广大企业在粤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和大好机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将凝聚起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广东省副省长吕玉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曾毅、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