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平台信息 > 工作动态

转发关于征集2015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领军人才境外研修项目人选的预通知

时间 : 2014-11-07 02:17:26 来源 : 科学技术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加大对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的培养,支持其参与国际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提升人才国际化水平,在国家外国专家局的支持下,科技部政策法规司拟开展“2015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领军人才境外研修项目”,现就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研修安排
  (一)时间地点。2015年度研修项目,研修时间3个月。具体研修时间和地点请研修人员所在单位及个人提出建议方案,报科技部审定。
  (二)研修对象。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核心成员,预计50人。2014年度已入选境外研修项目但未成行者优先考虑。
  (三)研修方式。支持研修人员根据其研究领域、方向和工作实际需要,前往相关领域世界知名大学、科研机构与学术组织、优秀实验室等开展自主选题研修,或参与相关项目的国际合作研究。

二、相关事项
  (一)推荐条件。被推荐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年龄在45周岁以下,组织纪律性强,身体健康,能够出具语言能力证明,具备独立开展合作研究工作的能力,且能够办理因公出国(境)相关手续(可咨询当地外事管理部门)。
  (二)研修费用。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派遣团组和人员赴国(境)外培训的暂行管理办法》和《出国(境)培训经费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规定,按照所赴机构的国别及本人技术职称,由专项经费给予研修人员当地生活费用标准100%的资助(不含国际旅费)。资助费用在研修完成后,由研修人员自行到国家外专局核销。
  (三)组织管理。科技部政策法规司负责项目方案制定和绩效评估;科技部人才中心负责人员的征集、遴选、组织实施管理和项目总结;科技部交流中心负责相关项目公函、省部引智主管部门介绍信及批件办理的协助等工作;境外研修人员名单确定后,将请国家外国专家局审核相关材料和下达任务批件。
  (四)联系方式。
  1.科技部政策法规司
    联系人:吴英010-58881760
  2.科技部人才中心
    联系人:于珈010-68598061
      徐辉010-68598259
    传真:010-68598061
    邮箱:cgyx@sttc.net.cn

  请研修人员所在单位于11月17日前将《境外研修人员报名表》寄送至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4号350室,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于珈收,并同时将报名表扫描件以PDF形式发送至上述邮箱。

(2014年11月4日,来源:科学技术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