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法制办联合省科技厅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立法专题调研

时间 : 2015-08-31 11:08:37 来源 : 广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 【字体: 【打印】

  8月27日、28日,省法制办联合省科技厅组织调研组前往省农科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孵化器、达安基因等企事业单位和广州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立法专题调研。省法制办副主任王光辉、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省法制办行政法制处、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法工委以及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科技服务与管理处等相关人员参与本次调研。

  广州市组织科技、财政、国资委、知识产权等政府部门及人大、法制办与高校、研究机构、科技服务、企业等相关人员召开调研座谈会,其他企事业单位组织科研一线人员、科技管理人员及科技服务机构等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广东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和《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修正案)》的反馈意见,实地考察了广东工业大学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实施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并围绕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根本目标,从科技成果权属改革、转化时限、收益分配、国有无形资产管理等核心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省法制办王光辉副主任重点介绍了立法调研的目的和立法工作推进情况,并感谢各单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省科技厅刘炜副厅长强调要通过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法律法规,从根本上解决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难的核心问题,探索在一定条件下下放科技成果权属的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最大程度激发高校、科研机构及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将认真吸收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法规制定质量,使条例规定更符合实际,更具可操作性、更接地气。

省法制办调研组前往华南理工大学调研科技成果转化立法

省法制办调研组实地考察广工校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