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15年华南地区众创空间培训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 : 2015-10-23 03:10:17 来源 : 广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 【字体: 【打印】

  10月22号,作为全国“双创周”活动之一——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主办,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承办的2015年华南地区众创空间培训会在广东大厦举行,省科技厅姚化荣副巡视员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领导及我国众创空间的知名专家,为华南地区众创空间的管理运营者进行授课,传达和交流国家和众创空间的发展新理念、新经验。

  省科技厅姚化荣副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建设众创空间,推动大众创新创业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我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升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和“总抓手”。广东从2005年开始关注前孵化器、创业苗圃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的建设发展。目前,众创空间建设发展也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全省纳入科技部门统计的众创空间共140家,全省众创空间实际服务场地面积超30万平方米,在孵化的项目和团队超3000个;涌现出深圳柴火空间、广州YOU+国际青年社区等国内知名的创业服务平台,培育了一批优秀团队和企业,有效带动众包、众扶、众筹、众智的协同发展,成为推动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陈晴处长肯定了我省众创空间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目前的众创空间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国孵化器》杂志社主编范伟军对目前众创空间典型发展模式进行了解析;腾讯产品开发总经理程子、36氪联合创始人林都迪及博济总裁兼创客邦董事长孙兰兰分别对腾讯众创空间、36氪和博济创客邦的建设与运营进行了介绍。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一起开工吧、羊城同创汇、广东盛门创客空间等创客空间。

  来自广西、福建、广西、海南、新疆以及广东省各地市的22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姚化荣副巡视员致辞

与会代表参观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