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18年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18-04-03 03:04:18 来源 : 广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 【字体: 【打印】

  3月3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2018年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黄宁生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李贻伟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黄宁生副省长充分肯定珠三角各市和省有关部门在推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全省创新发展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弱,创新型企业发展水平有待提升,产业核心技术供给不足,高层次创新人才缺乏,创新生态环境有待优化等。下一步,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全面把握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新要求和新使命,把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区,打造成为我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主阵地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承载区。要持续强化举措,将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引擎,重点加快建设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推动高新区提质升级,提升产业全球竞争力,完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推动高端创新创业资源集聚。珠三角市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创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抓发展的“一号工程”,把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开展先行先试政策探索,继续抓好八大举措不放松,把创新驱动发展实实在在落到具体工作上。

  会上,省科技厅王瑞军厅长汇报了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杨军副厅长汇报了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工作方案和政策制定、优化各地市创新驱动发展“八大举措”监测指标修订进展等相关情况。广州、深圳、东莞市,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厅就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进展和设想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有关单位,珠三角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科技主管部门和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黄宁生讲话

王瑞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