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科技厅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培训暨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 : 2019-04-03 12:07:29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4月1日下午,省科技厅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培训暨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座谈,全体厅领导、业务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有关地市科技局、高新区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长城战略研究所专家王德禄作了专题培训,有关业务处室就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创新政策、创新人才等重点工作作了通报和部署,有关地市科技局和高新区管委会参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王瑞军厅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引领意识,把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引领意识和主角意识;二是要加强机构改革和能力建设,强化国际化思维,提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三是要强化系统部署和业务协同,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注重与国家任务的衔接和加强省市协调联动;四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推进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关键技术、科技创新政策、知识产权、科技奖励、“大专项+任务清单”等方面工作;五是要严格底线思维和廉政纪律,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座谈会设主分会场,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到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全省各地级以上市科技局(委),覆盖全省科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达700多人。

20190403bgs01-0.jpg

主会场现场

20190403bgs01-02.jpg

肇庆分会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