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南沙成功举行

时间 : 2019-10-25 17:05:51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10月23-24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下称“峰会”)在广州南沙举行。省政府、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广州市南沙区、省科协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前主席达梅·温迪·霍尔(Dame Wendy Hall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科大讯飞公司高级副总裁,以及国内外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知名科学家、学者、产业界代表约1600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峰会以“AI&ALL”(人工智能无处不在)为主题,通过一场高级别主题大会和5场专业平行论坛,围绕AI 2.0和工业经济发展智能化、智慧交通、智能金融、智能教育等专题,分别从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等方面全面展开研讨,为推动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分析把脉、建言献策。

  23日下午,召开了“广东省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咨询会暨2019广州人工智能工作交流会”闭门圆桌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潘云鹤、高文、李国杰、吕跃广等院士,中国科学院何积丰院士,新加坡国家工程院李德紘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Dame Wendy Hall院士等近30名专家,共同为广东人工智能发展建言献策。会上为新成立的“广东省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24日上午举行了峰会的主题大会。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会士Pascal Fua、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等多位人工智能领域顶尖的科学家进行了主旨演讲;正式启动深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公布第二批“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举行“鹏城实验室和华为共建鹏城生态-鲲鹏联合创新实验室”等一批项目签约仪式;华为、科大讯飞、佳都科技发布了最新人工智能产品。同时,会议现场展区还展示了多家知名企业的创新产品。

  24日下午,分别由广电运通金融电子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公司、佳都新太科技股份公司、云从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举办4场专业平行论坛,围绕智能金融、智慧教育、智能场景应用及智能交通等专题进行讨论。

  本次峰会的成功召开,让我省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境内外的发展经验,为我省抢占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制高点奠定基础。

20191025bgs01-01.jpg

峰会主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