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年首期“岭南科学论坛·湾区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 : 2020-05-22 12:10:5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5月21日下午,改版升级后的“岭南科学论坛·湾区创新论坛”首场云论坛成功举办。本期论坛以“全球汇智 创新赋能”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形式,邀请企业代表、企业科技特派员代表以及银龄专家代表,围绕广东发起的企业科技特派员和银龄专项行动展开深度交流沟通,旨在进一步为广东创新引入全球智动力积极献策。省科技厅劳帜红副厅长参加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劳帜红副厅长指出,我厅今年启动的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采取“揭榜制”,探索广东企业科技特派员“精准特派”新模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问题。而新政银龄专项则是希望进一步拓展引才引智渠道,吸引集聚一批专业知识深厚、工作经验和国际科研资源丰富的专家,助力广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开展高水平学科研究和创新活动,并按照“用人单位为主体、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思路,推动“银龄专家”与广东用人主体开展各种合作。他强调,面对全球疫情持续影响,这两项举措既能有效帮助用人主体特别是企业对接到合适的人才和外部研发支撑,也能切实帮助企业减轻研发负担。

  本期论坛内容还包括:企业科技特派员、银龄专项两大政策解读,珠海格力电器等4家企业现场发布技术、人才需求,2位银龄外国专家经验VCR分享,2位优秀企业科技特派员经验分享和广州市相关人才专项工作分享以及专家的现场交流等,同时还通过线上互动方式回答了观众的提问,本期论坛线上参与人数达22984人次。

  本期论坛由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南方都市报联合承办。


  20200522bgs01-01.jpg


  论坛主旨演讲


  20200522bgs01-02.jpg


  专家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