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工作情况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把握使命任务聚焦监督职责

时间 : 2018-08-17 10:08:51 来源 : 南粤清风网 【字体: 【打印】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叶主持召开全组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组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牢牢把握“两个坚决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强化对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循党章要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贯彻落实“把监督挺在前面”的要求,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在发现问题、报告处置、日常监督、深化“三转”、严肃问责上动真格,督促协助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对违纪违法问题敢于“亮剑”,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严密的监督执纪体系,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要按照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对派驻机构干部素质能力提出的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为高质量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