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工作情况

维护纪律处分权威性严肃性

时间 : 2019-05-06 16:39:09 来源 :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字体: 【打印】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要求,会同三家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组成检查组,前往各单位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检查。检查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宣布;是否归入受处分人员的组织人事档案;职务、级别及工资等待遇是否按规定调整;处分影响期内是否违规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处分影响期内年度考核等次是否适当;违纪款物收缴是否落实到位等,并视情况约谈了受处分人所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人事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等有关人员。

  对个别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规范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反馈整改意见,要求有关单位进行纠正,并要求被监督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纪检监察理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纪律处分决定,坚决维护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

20190506jjjcz02-01.jpg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