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工作情况

肖叶同志带队到省科技厅下属事业单位调研

时间 : 2019-08-21 17:04:47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职责,推动驻在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围绕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建设,连日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叶带队前往省科技厅下属事业单位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和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三家单位的办公场所,现场观摩科技创新项目开发和广东省科技管理阳光政务平台运行管理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就单位发展历程、干部队伍建设、业务发展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专业机构承接科技计划项目组织管理工作后,加强内部监督以及防范廉政风险的措施和办法。肖叶同志对各单位围绕职能转变、职责要求和业务发展,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切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要政治责任。二是抓好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加强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始终保持对“被围猎”的高度警惕。三是抓好“三重一大”决策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四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打造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干部队伍。

  驻厅纪检监察组、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