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工作情况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

时间 : 2019-12-10 11:13:28 来源 :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字体: 【打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按照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省纪委有关部署要求,通过组务会、党支部专题学习、参加驻在部门组织的宣讲会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求全组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把监督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把握强化权力制约与监督的要求,做实做细派驻机构监督第一职责,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针对科技主管部门的特点,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查处追责,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针对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计划资金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科技计划管理权力运行制约机制,从制度上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的空间,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