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廉政清风

宋福龙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21-03-18 19:42:11 来源 : 南粤清风网 【字体: 【打印】

20210319lzqf02-01.jpg  

3月17日下午,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

  3月17日下午,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广  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宋福龙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拓展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成果,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发挥党内监督政治引领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宋福龙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