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2021第二期湾区创新论坛2021广州分析测试技术创新发展论坛(生物医药)顺利举行

时间 : 2021-04-06 15:30:03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3月31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21年第二期湾区创新论坛——2021广州分析测试技术创新发展论坛(生物医药)在广州琶洲顺利召开。本期论坛以“分析测试技术创新 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多位知名学者进行专题报告。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龚建文在论坛致辞中指出,省科技厅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率先部署实施五批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取得系列重大阶段性成果;相继发布了若干政策,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打造高端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创新平台,积极推进一系列重大平台建设发展;在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投入省级财政资金4.8亿元,布局实施多个重大重点专项,推动核心技术攻关。

  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通过视频连线带来了题为《分子医学助力健康中国》的高质量报告,从分子医学在生命健康医学领域前进道路上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副会长付百年,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主任赵金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研究员王黎明,澳门科技大学副教授伍建林,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炜也进行了主旨报告,共同探讨分析测试技术的创新发展趋势及其在生物医药产业应用中的机遇和挑战,分享最前沿的技术和行业观察。

  本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分析测试、生物医药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等120人参会,吸引了科技日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广泛报道。论坛的顺利召开推动了分析测试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和发展,促进其与生物医药产业形成互相协同的产业格局,为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学研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社发处、政体处、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动监所、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等同志参加了论坛活动。

20210402kygg01-01.jpg

论坛现场

20210402kygg01-02.jpg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