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

时间 : 2020-09-01 19:21:4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0年8月30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党课。新录用公务员及所在处室主要负责人,人事处、办公室、机关党委、厅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同志主持。

  会上,龚国平同志以讲党课的方式,向新录用公务员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进展。为帮助年轻同志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实现角色转换,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政治坚定。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机关建设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不断磨砺政治品格。当前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党性修养。二是素质优良。要敢于迎难而上,不断学习,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做到干一行学一行、缺什么补什么。要自觉学习,向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做到本领高强。三是作风过硬。龚国平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勉励年轻同志珍惜机会,勇于吃苦,勇挑重担,越是艰难越向前。经风雨见世面,壮筯骨长才干。四是纪律严明。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牢廉洁底线和红线,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龚国平厅长向7名新录用公务员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读本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新录用公务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斗志满满,今后一定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创新强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0200901rsc01-01.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