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科技厅举办2020年广东省培育发展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线上培训会

时间 : 2020-09-24 16:33:13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培育发展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结合我省企业在疫情后加大生产力度的客观要求,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我省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圆满完成“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今年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申报认定工作,9月23日,省科技厅在广州组织召开2020年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培育政策线上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全省2019年技术先进型服务发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对引导外资更多投向高技术高附加值服务业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我省技术先进型企业存量数127家,当年认定企业78家,同比增长59.2%,全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数量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广东是我国外贸大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潜在数量巨大,企业应树立自主申报的意识,同时科、商、财、税、发改等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协同做好申报指导服务和把关,中介服务规范管理、规范服务,统筹运用各级财税和科技政策资源,加强政策靶向宣传服务,提升政策支持力度,促进技术服务外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商务部外包服务研究中心郑伟副研究员,针对推动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与当前我国科技经济的关系,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对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有了更系统的理论认识。广东省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王庆元高级工程师立足于申报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操作实务,深入分析了申报过程中企业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提高了企业申报材料的质量。最后,省科技厅介绍了2020年申报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政策、企业申报要求。

  本次培训会由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协办,通过“南方+”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受到了广大企业的欢迎,在线观众超17万人次,反响热烈。

20200924gxc01-01.jpg

广东省培育发展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线上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