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度全厅系统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 : 2021-01-28 16:22:45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28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度全厅系统工作总结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并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总结会。

  会上,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对“十三五”期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深入总结2020年全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及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龚国平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厅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奋斗下,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2020年广东区域创新综合能力连续四年保持全国首位,其中反映基础研究能力的“知识创造”及“知识获取”两个指标均排名第二,均较去年上升一位,全省研发经费支出达3200亿元,占GDP比重达2.9%,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等指标均居全国首位。

  龚国平强调,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最本质特征,也是我省打造战略支点的胜负手,下来,广东科技工作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坚持“四个面向”完善创新体系,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纲”,着力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打造体现国家使命、具有广东特色的“科技王牌军”,聚焦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资源优化配置、科技创新治理能力提升等,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力争成为支撑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核心力量。

  会议结合工作总结组织对厅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测评,对厅选人用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会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王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

20210128bgs01-01.jpg

龚国平厅长主持会议

20210128bgs01-02.jpg

龚国平厅长进行工作总结

20210128bgs01-03.jpg

观看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