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科技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 : 2021-03-10 18:16:05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3月10日,省科技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对科技厅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同志作动员讲话并授课。

  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重要。会议强调,要认真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聚焦关键重点,抓好专题学习。坚持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要聚焦目标要求,抓好政治引领。组织好研究阐释、专题宣讲、座谈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增强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内容特点,抓好专题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聚焦人民中心,抓好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打造体现国家使命、具有广东特色的“科技王牌军”;要立足省情,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持防控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发展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要以人民群众需要为出发点,加强科技战“疫”,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要聚焦自我革命,抓好党内生活。党员、干部要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查摆差距不足,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大督促指导,强化监督问责;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取得成效。

  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属单位其他党员干部在各单位分会场通过视频组织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