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科技厅系统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3-23 16:22:04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23日下午,省科技厅系统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按照省委新一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安排抓好贯彻落实。厅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厅7楼报告厅参加会议,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以分会场视频同步收听收看的方式参加。

  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明确了今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各基层党组织。

  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同志总结回顾了2020年厅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新的一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坚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紧盯短板弱项、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坚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持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上,厅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5位代表作了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发言。厅领导与17个机关处室、10个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