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科研攻关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 : 2021-09-02 12:32:54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1年9月1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科研攻关组第六次会议在省科技厅17楼会议室召开。科研攻关组组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省中医药局、省药监局、省科学院、中科院广州分院等成员单位和广州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攻关组副组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龚建文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通知精神。会议通报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科研攻关组近期工作进展,以及广州实验室近期科研攻关的情况。会议指出,科研攻关组各成员单位以及广州实验室大力推动、相互协同,取得了毒株分离、疫苗、检测试剂、药物、新技术应用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攻关成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保障。

  会议对科研攻关组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部门协同、省市联动作用,持续做好变异毒株分离、新冠疫苗研发、检测试剂优化、中医药机理验证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科技武器,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10902bgs01-0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