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粤港科技创新合作专责小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 : 2021-09-08 17:28:45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1年9月8日,粤港科技创新合作专责小组第十七次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龚国平、二级巡视员何棣华,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徐凯,以及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港澳办、省中医药局、省科学院、中科院广州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主持。

  本次会议是粤港两地科技部门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适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两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粤港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计划达成共识:一是继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深化穗港、深港科技合作,加快创新要素高效流动,积极促进粤港规则衔接和机制对接;是紧紧抓住科技体制改革创新这个关键点,高水平支撑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深化粤港科技创新合作,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枢纽;三是持续组织实施粤港联合创新资助计划和港澳科技成果来粤转化项目,进一步拓展技术合作领域、优化项目组织管理;四是合力推进高水平科研合作平台建设,鼓励和支持香港创新主体参与在粤各类实验室建设,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进一步向香港创新主体开放;五是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合作,支持香港机构参与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和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六是着力打造粤港创新创业平台,打造共商共享共赢的全球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的高层次平台,鼓励更多粤港青年在大湾区创新创业。

  厅合作处、成果处、省科技合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广州市科技局、深圳市科创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0210908bgs01-01.jpg

会议现场

20210908bgs01-0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