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

时间 : 2022-02-24 17:00:0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月23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月21日王伟中省长到省科技厅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王伟中省长春节后不久即到省科技厅调研,全厅系统要深刻领会王伟中省长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省科技厅工作寄予的厚望重托和殷切期望;要以深入贯彻落实王伟中省长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契机,担当奋进、勇毅前行,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科技创新强省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战略支撑,紧紧围绕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定位,认真对照总书记、党中央决策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推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等,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尊重科学规律,把准努力方向,勇于探索实践,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前列、创造经验。三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科技创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积极探索建立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全厅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梳理工作、分解任务、凝练举措,结合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制定我厅贯彻落实方案,并大力抓好贯彻落实。

    全体厅领导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