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科技厅系统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 2022-03-31 18:36:45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3月31日下午,省科技厅系统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厅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厅系统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厅系统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厅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以分会场视频同步收听收看的方式参加。

  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省科技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树牢,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在大战大考中得到检验考验。龚国平同志强调,2022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主线,主动研判、深入把握大局大势,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更大成效;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全厅系统党的建设基础;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推进党建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肖叶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上学习领会好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科研管理权力运行,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机制,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系统施治、破立并举,围绕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查缺补漏,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严格监督约束,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监督实效,努力实现科技计划项目全链条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全厅系统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毫不松懈绷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做好清明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会上,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作了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发言。厅领导与17个机关处室、9个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20220331bgs01-03.jpg

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331bgs01-02.jpg

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