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 2022-05-31 11:50:17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5月27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让我们深感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思路谋划深、部署工作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和操作性,我们要认真深入、系统全面地学习,坚决拥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累累硕果,明确今后五年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系统全面、求真务实,是一张清晰的奋进新征程的施工蓝图。报告对科技工作高度重视,强调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全厅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王伟中省长来我厅调研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委(支部)会、辅导授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厅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建立起学习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长效工作机制,组织全省科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1+1+9”工作部署,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大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期我省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党代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部署,系统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布局,积极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广东路径”,全面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着力点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深入实施省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强化人才高地建设,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