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科技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 : 2022-06-08 17:07:1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6月8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委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同志作了宣讲报告。厅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厅7楼报告厅参会,厅属单位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同步收听收看。

  龚国平同志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龚国平同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会议要求,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到科技创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创造性引领性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要全力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提升创新整体效能,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实现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608jgdw01-01.jpg

报告会现场

20220608jgdw01-02.jpg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