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科技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 : 2023-05-22 08:30:0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5月18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国务院及省政府廉政会议精神,总结厅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厅党组书记龚国平同志指出,2022年省科技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龚国平同志强调,2023年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技术攻关、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等方面下功夫;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绝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要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苏茂荣同志对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科研管理领域廉政风险点,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推动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机制,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一体推进“三不腐”;三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力抓好省委巡视、省纪委监委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健全防范利益冲突长效机制,不断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作风学风进一步好转;四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主导引领作用,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厅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系统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形式收看收听。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金世章到会指导。会上,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作了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发言。厅主要领导、分管厅领导与17个机关处室、9个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