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 : 2024-03-29 11:20:51 来源 :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字体: 【打印】

  3月27日下午,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讨交流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机构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协助本单位党组(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支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推进省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突出“两个维护”,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检查;二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铲除科研管理领域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三要加强纪律建设,将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作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四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上,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科学院机关纪委负责同志介绍2023年纪检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纪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综合监督单位及直属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