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

2014年广东省外国专家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时间 : 2015-12-17 05:12:36 来源 : 广东省外专局 【字体: 【打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09年10月14日,省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外国专家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省府办〔2009〕112号)批准设立广东省外国专家局,副厅级,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理的行政机构。省外国专家局设3个内设机构:综合处(省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办公室)、专家管理处、项目管理处。主要负责外国和港澳台专家、教师等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有关工作,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来粤工作回国留学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出国(境)培训项目的审核和管理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省外国专家局机关行政编制18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处级领导职数3名、副处级领导职数3名。后勤服务人员数3名。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大力开发利用国际人才智力资源。一是落实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粤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二是资助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来粤创新创业;三是继续做好赴国外招聘高层次人才工作;四是继续做好“海外专家南粤行”引智活动;五是完善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站。
  2.进一步做好留学回国人员服务工作,加强留创园的共建工作。
  3.做好出国(境)培训项目的审核和管理等工作。
  4.海外高层次人才界定工作等。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2065.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00.67万元,其他收入2.28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收入762.61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1560.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523.52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349.29万元,占22.9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6.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26万元;项目支出决算1174.23万元,占77.07%,主要支出项目有:省赴澳新招聘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第六届海外专家南粤行引智活动项目、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广东省重点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实施广东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等。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30.7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67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出国招聘团组1 个,其中由财政拨款负担2人。开支内容为省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团组费用,主要用于该招聘团组人员国际旅费、境外住宿公杂等费用。主要因为2014年中央对规范因公临时出国双跨团组提出的新要求,省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招聘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团组出国人数由原方案的27人调整为6人,其中由我局负责出国外汇的9人调整为2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43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014年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20.43万元,平均每辆5.11万元。主要因为2013年下半年公车维修费3.41万元因结算原因在2014年列支。2014年我局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年未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接待。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39人次,共1.34万元,外事接待3批次,8人次,共0.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