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2015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时间 : 2015-12-17 05:12:02 来源 : 广东省外专局 【字体: 【打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09年10月14日,省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外国专家局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省府办〔2009〕112号)批准设立广东省外国专家局,副厅级,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理的行政机构。省外国专家局设3个内设机构:综合处(省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办公室)、专家管理处、项目管理处。主要负责外国和港澳台专家、教师等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有关工作,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来粤工作回国留学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出国(境)培训项目的审核和管理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省外国专家局机关行政编制18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处级领导职数3名、副处级领导职数3名。后勤服务人员数3名(为依公管理人员)。现实有人员22名,其中:行政在职人员18名,后勤服务在职人员2名,退休人员2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大力开发利用国际人才智力资源。一是做好省引进领军人才评审工作;二是落实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粤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三是资助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来粤创新创业,四是继续做好赴国外招聘高层次人才工作,五是继续做好“百名海外专家南粤行”引智活动,六是资助省重点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省海外名师资助项目和省引进高端外国专家服务项目等,七是完善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站;2.进一步做好留学回国人员服务工作,重点支持留学人员来粤创业项目,省留创园引进留学人员企业落户资助项目;3.做好出国(境)培训项目的审核和管理等工作;4.单位公派留学和海外高层次人才界定工作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835.55万元,比上年825万元增加10.55万元,增长1.28%,主要是增加“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收入。2015年收入预算全为一般预算拨款。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835.55万元,比上年825万元增加10.55万元,增长1.28%,主要是增加“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015年支出预算全为一般预算拨款。
  2015年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360.55万元,占43.15%,比上年增长3.0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2.9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110.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475.00万元,占56.85%,与上年持平,全部为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其中政府采购支出12万元,拟用于更新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63万元,比上年93万元减少30万元为减少因公出国(境)支出,减幅32.26%。2015年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26万元,比上年56万元减少30万元,主要用于2个省赴国(境)外招聘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团组支出,我局负担经费约5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预算22万元,与去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用车有量为4辆;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5万元,与去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