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时间 : 2022-01-17 14:59:2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年2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省科技厅本部。根据省审计厅对省科技厅2020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厅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个别支出项目预算执行率低”问题的整改情况。

  根据整改函提出的意见,我厅认真查摆原因并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结合项目具体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加快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截至2021年12月底,省科技厅“2020年省重大人才工程科技厅平台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经费”和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2020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工作经费)”已支出完毕。

  二、关于“非税收入未按规定及时清理上缴财政”和“历年结余沉淀资金未及时清理盘活”问题的整改情况。

  根据整改函提出的意见,我厅立即全面梳理以前年度结存资金情况,加快推进相关资金的清理工作。截至2021年9月15日,我厅以前年度有偿资金本金及其增值收益13522.57万元和以前年度有偿资金滚存利息收入2338.38万元已全部上缴省财政,涉及历史结余资金的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省科技厅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