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13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时间 : 2013-03-11 04:03:02 来源 : 广东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财务处 【字体: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广东省科技厅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科学技术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广东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厅机关编制85人。2013年省科技厅汇总部门预算包含预算单位49个,具体为厅机关本部、省科技厅下属事业单位10个、省科学院本部及下属研究所共8个、其他归口管理的科学事业单位30个。

  预算归口单位在职人员实有人数5,583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4,780人;离退休人员4,226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4,226人。

  二、2013年收入及支出预算情况

  2013年省科技厅系统预算收入总额为257,186.54万元,其中:预算拨款68,201.29万元、事业收入131,037.9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52,487.98万元、其他收入5,304.3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55万元。

  2013年支出总额257,186.5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教育468万元、科学技术237,237.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8,754.29万元、医疗卫生639.45万元、其他支出87万元。

  三、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457.84万元,主要包括: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9.6万元,主要为省直研究所科技业务专题考察。

  2、公务接待费支出92.6万元,主要是厅机关及预算归口管理的科学事业单位为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开支的接待费,包括用于公务接待必需的会场租赁费、车辆租用费和工作餐费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35.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经费288.8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46.8万元。

  四、收支预算科目说明

  1、预算拨款,指省财政当年安排的资金,包括公共预算拨款和基金预算拨款。

  2、事业收入,指科研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科研收入、技术收入、试制产品收入、学术活动收入、科普活动收入等。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产品销售收入等。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预算拨款、预算外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存款利息收入,捐赠收入、投资收益等。

  5、上级补助收入,指科学事业单位从财务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款。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科学事业单位收到的附属独立核算的生产、经营和服务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科学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科学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教育,是省科学院用预算拨款及自筹资金安排的幼儿园教育支出。

  9、科学技术,是科技管理事务支出及各科研机构用于科技方面的经常性事业费和项目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是离退休职工工资及管理方面的支出。

  11、医疗卫生,是科学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等。

  12、其他支出,其他政府支出。

  附件:2013年省科技厅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