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38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 : 2020-04-21 17:57:0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19〕555号

省财政厅:

  王月琴委员提出的《关于强化政府采购支持自主创新产品应用的提案》(第20200387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第十二届历次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相关部署,我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探索实施揭榜制项目管理方式,“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广东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5月,我厅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技术领域,以“揭榜制”形式立项8个项目,共安排财政资金1270万元,带动总投入1.45亿元。

  下一步我厅将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继续以“揭榜制”等项目组织管理模式征集企业技术难题和重大需求,组织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等进行揭榜攻关,加速攻克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专此函达。

  省科技厅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