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21号建议答复的函

时间 : 2021-06-01 14:55:18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粤科函实字〔2021〕642号

张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请省加大力度支持中山光子科学中心纳入广东省“十四五”规划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议》(第1221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厅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了对中山光子科学中心的专家论证会,协助中山市办理了中山光子科学中心的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在此基础上,我厅积极与省发展改革委对接和协调,请省发展改革委考虑将中山光子科学中心纳入广东省“十四五”规划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支持其开展前沿基础研究,集聚全球顶尖的研发团队,产生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下一步,一是积极协调省发展改革委,支持将中山光子科学中心纳入广东省“十四五”规划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形成开放式科研平台,集聚全球顶尖的研发团队,产生一批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科技成果;二是通过省科技计划体系的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团队等方面给予支持。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省科技厅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省科技厅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