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49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时间 : 2022-06-28 10:11:46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粤科函智字〔2022〕952号

狄聚青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粤东西北地区科技发展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就“科技人才发展方面”建议答复如下:

  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为中央事权,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无权自主实施。我们将加强政策研究和摸底调研,会同省财政、税收部门积极向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争取有关政策,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引才聚才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我们将加强统筹,综合施策,加大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科技人才引进支持力度。综合实施项目引才、平台引才、柔性引才,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大力引进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加大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科技成果奖励的引导和倾斜,鼓励支持优秀重大科技成果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推广应用,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的宝贵意见建议,并请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