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通知
时间: 2021-07-22 09:34:05 来源: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粤科函区字〔2021〕906号

各地级以上市科技局(委),各有关单位:

  由商务部、国家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将于2021年8月19~22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根据省领导批示精神,省商务厅将牵头组织代表团参加本届中阿博览会。为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加强我省与宁夏及阿拉伯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省科技厅将组织推荐相关项目参加本届中阿博览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概括

  自2010年以来,两年一届的中阿博览会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在推动中阿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本届博览会主题为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办会模式,重点展示清洁能源、新型材料、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绿色食品及医疗康养等领域产品,同期举办开幕式暨工商峰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等系列论坛活动。

  二、展会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8月19~22日

  地点:宁夏国际会堂(银川市金凤区亲水北大街与大连路交叉口)

  三、项目征集

  (一) 参展项目。

  广东团将重点组织我省先进制造、数字农业、高新技术、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广东代表性产品参展。

  (二) 合作项目。

  1.征集2019年以来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合作意向、正在推进或已完成投资的项目;

  2.征集金额高、影响力大的项目作为广东—宁夏经贸合作交流大会上台签约项目;

  3.项目要求真实、信息准确详实。

  四、报名要求

  (一) 广东团统一组团参展,免展位及设计搭建等费用。人员交通食宿等其他费用自理。

  (二) 展览以展板、实物、音像资料等为主要展示形式。请有意参展单位于2021年7月26日12:00前报送参展申请表(附件1)发送至联系邮箱。

  (三) 签约项目要求项目真实、信息准确详实。请有意参加单位填报广东与宁夏合作项目登记表(附件2),于2021年7月26日12:00前将登记表发送至联系邮箱。

  (四)了解中阿博览会详细情况可登录www.casetf.org。

  五、联系方式

  1.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

  丘雅、黄莎莎,020-83717947、83163254

  E-mail:skjt_huangss@gd.gov.cn

  2.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

  郭昳琦、杨保志,020-83163891、83163862

  附件:1.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广东团参展申请表

     2.广东—宁夏合作项目登记表

省科技厅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