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地市分中心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时间 : 2020-02-20 17:03:13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粤科函资字〔2020〕118号

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地市分中心、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良好运转和健康发展,现就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地市分中心(以下简称:各地市分中心)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地市分中心围绕国家、省和市出台的疫情防控政策,特别是2月13日省科技厅出台的《关于强化科技攻关实施惠企行动支撑疫情防控的若干措施》(粤科高字〔2020〕39号),面向受疫情影响的科技企业,主动做好政策的解释、对接和落实工作,积极联系当地科技、金融等部门以及银行、创业投资等各类金融机构,发挥好中间桥梁作用和专业服务功能,扶持科技企业加快研发和创新发展。

  二、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科技企业,各地市分中心要做好科技信贷、创业投资、科技保险、科技担保、融资租赁等系列融资一站式服务,帮助其进一步扩产提质,推动科技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作用。鼓励各地市分中心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免费的中介服务,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打赢疫情阻击战。

  三、各地市分中心在开展科技金融服务工作期间,按照国家、省和地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自身防护,不影响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四、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的科技金融重要需求、经验、做法等信息可及时报送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特此通知。

  省科技厅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