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紧急支持有关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并分别征集成员单位的通知

时间 : 2020-03-29 16:20:14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各地级以上市科技局(委),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广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果,充分发挥优势科研力量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在诊断试剂、实验动物、疫苗研发等方面实现协同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我厅紧急支持成立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3家技术创新联盟,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各联盟成员单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盟的基本情况

  (一)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主要服务的产业领域:生化原材料产业、传染病诊断试剂、病原微生物检测、分子诊断仪器、基因测序、临床检验(包括基因诊断、分子诊断服务等)。

  联盟筹建联系人:刘芳,电话:0755-33945513、13570867654,邮箱:liuf@cngb.org。

  (二)粤港澳实验动物共享服务与技术创新联盟

  主要服务的产业领域:生命科学、医药研发、生物工程、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农牧业、军事医学等相关领域。

  联盟筹建联系人:潘金春,电话:13145792310,邮箱:pjc@gdlami.com。

  (三)新发传染病疫苗研发技术创新联盟

  主要服务的产业领域:传染病疫苗的研发、评价、申报、生产等相关领域。

  联盟筹建联系人:江少平,电话:020-82258661-8019、13760612523,邮箱:jiangshaoping@gzrbsph.com。

  二、征集对象

  省内外及港澳地区相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服务机构等。

  三、有关要求

  1.联盟成员单位应为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或科研机构。

  2.联盟成员单位应具有较好的创新氛围,具有与联盟产业领域相关的科研能力、服务能力或产业化条件,具备参与和承担联盟有关工作的实力。

  3.联盟成员单位征集工作长期受理、集中审核,第一批审核截止时间为4月1日17:00,有意向加入相关联盟的单位请直接与各联盟联系人联系咨询并提供相关材料。联盟认定与管理咨询:科技厅产学研处,田文颖,020-83163927。

省科技厅

2020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