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和普法项目

时间 : 2020-07-10 16:24:0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

  单位:省科技厅                                               时间:2020年7月8日

序号

单位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责任部门

联络员

1

省科技厅

民法典中总则的内容,包括基本规定、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等内容。学习民法典合同篇章通则的内容,包括一般规定、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变更、违约责任等内容。学习典型合同中的技术合同,包括一般规定、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转让合同和技术许可合同、技术咨询合同和技术服务合同等。

全厅系统工作人员

让全体工作人员明白民法典编纂和宣传的重大意义,了解民事活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一般性规则;理解合同订立、效力、履行、变更、违约责任等内容,以及各类技术合同的相关规定。

将民法典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举办领导班子民法典专题讲座;举办民法典学习论坛,邀请专家作主题报告;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网上民法典专题学习和年度学法考试;组织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参加民事案件庭审活动。

政体处、

机关党委、人事处、

陈玲

陈明

刘晨

2

省科技厅

学习民法典合同篇章通则的内容,包括一般规定、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变更、违约责任等内容。学习典型合同中的技术合同,包括一般规定、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转让合同和技术许可合同、技术咨询合同和技术服务合同等。

高校、科研院所、省实验室、企业的科技管理人员

理解合同订立、效力、履行、变更、违约责任等内容,以及各类技术合同的相关规定。

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专家作主题报告

成果处、

政体处、

人事处

周彧

陈玲

刘晨


  2020年省国家机关民法典普法项目表

  单位:省科技厅                                               时间:2020年7月8日

内容

项目名称

时间

普法对象

具体举措及预期效果

民法典学习

(系统内部学法)

举办全厅系统民法典学习论坛

2020年7月

全厅系统工作人员

具体举措: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讲民法,邀请专家作主题报告,以及通过案例做解析。

预期效果:领导干部带头讲民法典,做学法用法表率;让全体工作人员明白民法典编纂和宣传的重大意义,了解民事活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一般性规则;理解合同订立、效力、履行、变更、违约责任等内容,以及各类技术合同的相关规定,并运用于工作实践中。

民法典普法

(社会普法宣传)

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年8月

高校、科研院所、省实验室、企业的科技管理人员

具体举措: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专家作主题报告,以及通过案例做解析。面向普法对象,发放科技管理相关的民法典学习资料。

预期效果:让普法对象理解合同订立、效力、履行、变更、违约责任等内容,以及各类技术合同的相关规定,并运用于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