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随机抽查的通知

时间 : 2021-04-01 16:10:15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粤科办函〔2021〕10号

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有关项目承担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广东省委第十二次全会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作风、科技伦理和科研诚信建设”的精神,省科技厅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要求,以“强化项目实施绩效、提高科技治理能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目标,以“降低频次、创新方式、聚焦重点、注重实效”为抓手,在以往日常管理和综合绩效评价的基础上,建立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年度随机抽查工作机制。根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随机抽查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省科技厅拟对2018、2019年度立项拨款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在研项目开展随机抽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抽取原则

  拟在2018、2019年度立项拨款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在研项目中进行随机抽取,抽取比例严格控制在立项拨款总数5%的比例以内。此外,为落实检查瘦身行动的减负要求,近3年接受过财政厅、审计厅现场监督检查,不纳入抽取范围。

  二、时间安排

  本次随机抽查现场工作拟于2021年3月底至4月底陆续开展,每个项目现场工作时长将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安排,原则上不超过2天,具体检查时间请留意后续通知。

  三、人员安排

  本次随机抽查现场工作由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牵头组织,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和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具体实施,并邀请省内外专家提供专业支撑。检查组具体名单请留意检查组的后续通知。

  四、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项目整体进展情况、经费投入及使用情况、人员到位情况、项目组织管理情况等方面开展。

  五、检查要求

  (一) 人员要求。请项目承担单位科研、人事、财务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尽早安排专人对接,同时通知所有项目参与单位做好远程音视频准备。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到场,若因疫情滞留等客观原因无法到场,负责人应向检查组提交书面说明(须签名),授权项目骨干人员负责对接检查工作以及检查结果签名确认等,并提前做好远程视频准备。

  (二) 材料要求。请项目承担单位提前做好现场考察相关准备工作,整理、归档好项目材料,无需另外装订。为进一步减轻被检查单位负担,本次现场检查不听取PPT汇报。材料准备要求请留意检查组的后续通知,请项目对接人务必保持联系畅通,并及时查看邮箱。

  (三) 保障要求。请于现场检查前确定检查场地和有关出席人员,调试好远程音视频设备,做好防疫措施等准备。

  (四)纪律要求。检查组人员的食宿、交通等费用均由检查组自行负责,请勿和检查组人员和专家交换名片或互留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王 蓓 020-83163894

             黄家健 020-83163634

省科技厅办公室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