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省政策法规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普法责任清单

时间 : 2020-12-25 16:42:52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单位: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序号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责任部门

1

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等。

全厅系统党员

干部

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科技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科技干部队伍。

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论坛、党组书记及邀请专家作主题报告等方式进行。

机关党委牵头,各党组织配合。

2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章党规。

全厅系统党员

干部

达到全体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来规范自己的言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律教育月活动、党支部专题学习、廉政教育、学法考试等方式进行。

机关党委牵头,各党组织配合。

3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等

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其他社会公众等

让全社会准确理解国家基本法律与省科技科技领域法规,推动全社会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

开展科技立法解读宣讲、各支部专题学习、学法考试等

政体处、引智处、人事处

4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其他社会公众等

让全省科技工作者准确理解《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进一步推动科学技术奖励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奖励对科技创新的激励作用。

开展专题解读宣讲等。

成果与区域处、政体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