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媒体:引导企业打赢科技创新主动战

时间 : 2015-03-02 09:03:45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解读之一

  引导企业打赢科技创新主动战

  运用财政补助机制激励引导企业普遍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对已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的企业,省市县财政通过预算安排,根据经核实的企业研发投入情况对企业实行普惠性财政补助,引导企业有计划、持续地增加研发投入。

  ——粤府1号文

  企业的研发投入是决定企业科技创新含量的重要因素,也是衡量一个地区研发投入总量的主要指标。1号文有关意见,是要引导企业根据研发计划及资金需求提前安排资金,确保研发资金的需要,从而促进企业研发投入的持续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有利于企业加强省市各类财政科研资金的规范使用。

  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并对研发准备金实行专账管理,加强财务制度等,也有利于企业规范使用和管理省市各类财政科研资金,避免出现挪用、套取财政资金,变相使用财政资金等不规范的情形,进一步提高我省财政科研资金使用绩效。